去wb啦,这边不更啦!

【喻黄】黄少天有点甜

#第一人称预警
#甜不自知黄×作者不给反撩机会喻
#仓鼠式ooc预警

大家好,我叫黄少天,别名“黄少甜”,虽然不明缘由,但是周边的人总这么叫我,特别值得一提,大多数是女孩子。
就好像此刻,我从隔壁过来给喻文州送点零食,周边的女孩子就开始了“甜甜”这个恶心的称号轰炸。
啊,作为一个正经的男孩子,听到人家叫自己甜甜,心态有点崩。
“少天,今天来我家吃饭吗?”喻文州丝毫没有被周围乱哄哄的气氛影响,依旧是那副冷静自持的模样。
“啊,好啊!有点想念阿姨做的排骨了呢~”
身为发小,蹭饭什么的,完全没有任何心理负担。
“啊,快上课了呢,我先走了哦~”
“嗯,好好上课。”
“知道啦,真啰嗦,就像老妈子一样!”

熬完最后一节课,快速的整理好书包,然后就迈着步子往隔壁走去。大概是从小养成的习惯,身为一个疑似“多动症”的我居然会安安静静的坐在喻文州的桌前等待他做完作业。
对于这件事,多数人都表示了他们的惊讶,但还时渐渐的习惯了我这样的行为。
甚至于,我感觉周边的女生们的目光越发热烈,唔,难道本少安静下来超级帅?
“甜甜,你又等喻文州做作业啊!”大概是留下来做值日的一个女生走到我旁边攀谈道。
“对呀,因为要一起回家的嘛!”
从幼稚园的手拉手,到现在高中的结伴同行,我和喻文州似乎一直捆绑的紧紧的。
小时候父母总是希望喻文州能够管管调皮的我,而现在更多的大概是想要喻文州对我那无可救药的成绩伸出援助之手。
讲到这里你大概就知道喻文州就是传说中的别人家的孩子了,但是从小一直被比较的我却一点也不讨厌这个别人家的孩子。相反的,我很喜欢同他呆在一起,可能这就是书上说的“异性相吸”?
啊,有点跑远了呢!
趴在他的桌子上,注视着修长白皙的手紧握着钢笔在干净的作业本上写下刚劲端正的答案,每一次看都觉得这画面极美。
我大概是有些不正常的,我想。
“少天作业写好了?”喻文州取过一边的钢笔盖子缓缓盖上,温柔的语气一如既往。
“唔,回去再写啦~”半撒娇似的语气,引来一边已经开始打扫的女生的捂嘴轻笑。
“真是拿你没办法。”喻文州低低笑着,放过了我。
他总是抵挡不住我撒娇,我是知道的,但是利用这一点的我还真是有点卑劣。

“阿姨!我来啦~”
“少天来啦!先和州州去房间玩会儿,等会就可以吃饭了。”一贯的温柔,唔,喻文州这么温柔大概也是遗传了伯母吧!
熟门熟路的摸进喻文州的房间,然后顺便霸占他的床,这是我的习惯性动作,当然,也只有在喻文州家我才会这么放松。
“要喝果汁吗?”喻文州将书包都整整齐齐的摆放完毕之后转身问我。
“要!”
果汁是一贯的橙汁,酸酸甜甜的,唔,就像是那些少女口中的初恋?啊,果然因为那个娘娘的名字,我整个人都变得娘娘的。
偷偷抬眼瞄一眼坐姿端正看着外国名著的喻文州,阳光下,皮肤白净的喻文州好像更加好看了一点。
“嗯?”
似乎是注意到了我长时间的注视,喻文州有些疑惑的看过来。
“啊,没事!”我摇着头,突然觉得耳朵有些热。
应该……没有脸红吧……
低下头抿着杯中的果汁,感受着心脏不正常的跳动。
他们都说我是个小霸王,感觉天不怕地不怕。曾经的我也是这么觉得的,直到发现自己喜欢喻文州的那天。有些狼狈的,从他身边逃离开了,就像个胆小鬼一样,妄图以逃避来面对这份热烈的情感。
“少天……”突如其来的呼唤,突如其来的靠近,“你喜欢我。”
不是疑问句,带着一如既往的笃定。喻文州,就是这样一个人,认定的就一定是正确的。
“没……没有……”我低垂着头,双耳通红。
从来没有设想过被发现的场景,我绝对我们的友情大概是走到尽头了,就连那样寻常的陪伴也做不到了。
“啊,那真可惜啊,明明我很喜欢少天呢~”温热的呼吸喷射在耳边,忍不住瑟缩了一下,那样的语气,怎么会是可惜呢?
诶,等等,“我很喜欢少天”?
不可置信的抬起头,看到的是喻文州带着些狡黠的笑。
“甜甜,真的有点甜呢~”

虽然这样不明不白的在一起了,但是回想自己当初的暗恋时光,我还是觉得就像是个梦一般不大真实。
第一次为了某个人而加快了心跳,没有考虑喜欢这个仿佛只有班级女孩子才会谈论的字语。
直到某一天送完零食回来被坐在身前的少女一脸兴奋的提问,“甜甜喜欢喻文州吗?”
喜欢?喜欢原来会心跳加速吗?
“为什么会认为我喜欢他啊?”状似不经意的,我这样回着,其实也在寻找着一个答案——什么才能称作喜欢?
“唔,因为甜甜你对他真的好的过分啊,书上不是总说嘛,喜欢一个人就把最好的都给他。甜甜你不是总是将饭菜中最好吃的东西都夹给他,把自己最喜欢的零食分享给他嘛!”
面前的少女微微仰头,似乎还在寻思着其他行为。
把最好的都给喜欢的人?
明明那些举动都只是习惯而已啊,因为喻文州小时候身体不好,所以总是习惯了把好吃的留给他,总是习惯的在一边保护着他。明明,只是习惯而已啊!
虽然内心否定着喜欢,但是在周边同学的怂恿下,我还是去试验了一番。
“假如甜甜你盯着喻文州眼睛十秒心跳不加速的话,那么你就真的不喜欢他。”
前桌的话语在耳边回响,伴随着的还有周边同学们的起哄声。
来到喻文州的教室,发现不知道为什么今天只留下了他一个人,大概是喻文州值日吧!
习惯性的坐在他的前面,然后注视着他一笔一划的认真写字,脑海中又经不住的回忆起前桌的话语。
唔,对视,悄悄的瞥一眼认真做作业的喻文州,然后又迅速的低下头,感觉突然提出对视的话会很尴尬吧!
“少天有什么话想说吗?”大概是意识到了我与平常的不同,喻文州停笔注视着我问道。
黝黑的,漂亮的眼眸,仅仅只是这样一瞬间的接触,我就感受到了心脏猛烈的跳动起来。耳尖有些泛热,我有些懊恼的揉了揉自己的短发。
我喜欢喻文州……啊,往后该怎么面对他啊!
“少天?”突然凑近的呼吸,带着喻文州特殊的气息。
我感觉全身都泛起了热意,啊,忍受不了了,再呆在这里绝对会变成番茄的。
“那个,emmmm,我突然想起来有点事情,今天就先走了!”这段话说的又急又快,就像是怕被发现什么,虽然明知有这种感觉我还是这样逃走了。
回想起来还真是有些丢脸啊!

评论(4)
热度(35)

© 败于懒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