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wb啦,这边不更啦!

【喻黄】为你带去胜利


#虚构背景#
#喻黄四岁年龄差#
#ooc预警#
#不存在逻辑这种东西#

再一次听到那个自己憧憬的队伍赢得胜利是什么感觉呢?是狂喜、震惊?或许,只是淡淡的平静与对于那些一起奋斗过的队友们真诚的祝贺......

人来人往的街头,播放着这届职业联赛的冠军———蓝雨的精彩瞬间,有的人欢呼着,有的人哭泣着,但是更多的会是将这些精彩铭记于心的人。

喻文州驻足在街头大屏幕面前,双眸映着巨大电视屏的光芒,仿佛承载了无尽星河。

蓝雨,又一次迎来了胜利。

他缓缓勾起唇角,脑海中是那个欢脱异常的少年信誓旦旦的保证。

他说,今天是他的生日,所以会为他赢回一个胜利!

啊,真是说到做到啊!

黄少天,那个从很久以前就跟在自己身后的孩子已经成长到了可以独自一人带领蓝雨的大家们赢得胜利的地步了。该欣喜吗?当然。但是,更多的可能会是一种惆怅,那个孩子再也不需要依靠自己了。

与他的初遇,现在想起来还有些好笑,那是某场比赛结束之后,作为蓝雨新任队长的喻文州带领蓝雨顶着多方的压力取得冠军的时候。

“大哥哥,我想要打职业!”那个刚刚只到自己胸口的孩子这样信誓旦旦的拦下了准备回程的喻文州一行人,眼神中绽放着一种耀人的光芒。

喻文州知道,那是一种名为信仰的东西。

喻文州有些好笑的摸了摸他的脑袋:“小朋友几岁了?”

“我已经十二岁了。”黄少天有些小骄傲的昂首挺胸道。

“那么再等几年吧!”拍了拍他的头,喻文州带领着队员坐上了回去的大巴车。

黄少天看着带着蓝雨战队队徽的标志的大巴车,摸着自己的脑袋,然后握紧了下垂着的另一只手。就像是立下了什么誓言一般,少年目光坚定。

之后的每一场比赛,喻文州都会见到那个孩子,基本都是在观众席的前几排,很是显眼。但是,他似乎忘记了,只有在乎,才能觉得某个人显眼。

他越来越在乎那个孩子,从他的执着,再到后来无意展现的惊人天赋,这些都让这个名为黄少天的孩子在喻文州的心中占据越来越重要的地位。

又是一年职业联赛,阔别三年的各个战队齐聚这里,今晚就将决出最后的胜者。

蓝雨,输了......仅仅只是一步之遥,但是,赛场就是这么残酷,输了就是输了。

全队的气压都有些低,出门之后,喻文州毫不意外的看到了已经在外面等了许久的黄少天。

少年已经长大了,已经与他差不多高了。时间使一切都改变了,蓝雨不再是胜利者,而那个孩子也不再是个孩子。

“真是抱歉,让你看到我们的失败。”喻文州牵扯出一个笑容,冷淡的,根本就不会含有笑意。

“我会带着它赢回来!”喻文州与少年擦肩而过的时候,少年这样说着,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坚定。

喻文州脚步一顿,没有再说什么。

之后的一切大概就是黄少天凭借着惊人的技术进入了蓝雨,而喻文州因为家里的一些状况,暂时退出蓝雨......

那片战场,现在属于黄少天!

镜头切换,从精彩的游戏画面一下子就切到了喜极而泣的蓝雨队员们身上。

那个长大的少年有些腼腆的拿着话筒,对着镜头开始讲述:“想要特地感谢一个人,即使他不在我的身边,我也无比庆幸自己的童年遇见了他那样光芒万丈的人,此刻,这份胜利,我想作为生日礼物献给那个无缘参加这次比赛的我们的队长——喻文州!”

“队长,请一定要回来,回到这个让我遇见你的战场!”这样的话语通过电视清清楚楚的传入喻文州的耳内。

喻文州定定看了大屏许久,终是叹了口气,转身离去。

他离去的方向,是他们共同奋斗的地方。

他将归去,可能仅仅只是为了这个少年的一句话语......

  「喻文州是黄少天毕生的信仰
而黄少天则是喻文州此刻的理由」

[提前一天祝喻队生快>3<]
[因为明天要去聚餐,怕错过,先发一波,有灵感或者时间明天会再来一波~]

评论(2)
热度(21)

© 败于懒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