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wb啦,这边不更啦!

【喻黄】总有人在渴望救赎

#失踪人口回归#
#吸血鬼喻✘牧师黄#
#一贯的ooc#

华美却阴暗的欧式城堡与相隔一整片黑暗森林的落魄却明亮的教堂遥遥相望着,就像光决定的一样,城堡里是隐于黑暗的吸血鬼,教堂里是信仰光明的牧师。

本该毫无交集,甚至站在对立面的两方却在此刻产生了本不该产生的异样的交集。

“唔,小朋友,你和爸爸妈妈走散了吗?”年轻的牧师穿着雪白的服饰,一头金黄色的短发在灯光下反射着耀眼的光芒,就像他们所信奉的光明之神一般,圣洁的让人不忍靠近。

小孩子穿着破破烂烂的衣服,脸上沾染着些灰黑色的泥泞,看上去有些可怜。

小孩抬头看着面前仿佛神明一样的年轻牧师,张了张干裂的嘴唇,发出的是一些破碎的类似于嘶吼的声音。

“不用勉强自己哦,没有地方去的话,陪我一起在教堂也是可以的哦,不过日子可能会艰苦一些,但是,我一定不会让你饿着、冷着。”年轻的牧师承诺着,认真的使人不敢打断他自顾自的话语。

小孩有些怔愣,这样纯粹的善意,让他有些不知所措。

“那么,你愿意同我一起生活吗?”年轻的牧师朝着孩子伸出手,认真的像是在做什么重要的仪式。

像是被蛊惑一般,孩子搭上了年轻牧师那略显粗糙的手掌。温热的,不同于自己冰冷的感觉。

蛊惑,啊,真是个笑话啊!吸血鬼居然会被这个对立面的,代表着光明的牧师蛊惑。

感受到孩子的温度,牧师有一瞬间的怔愣,想到了什么,但却没有说,只是笑着和他介绍教堂的各个地方。虽然没有自家城堡的华丽,甚至可以称得上是破旧,但是孩子却没有一点想要回去的感觉了。

这个牧师,好的异常。或许只有这样的家伙才可以侍奉在神明的左右。

而他,一个冰冷的,没有心的家伙,顶着一副小孩子的面貌,妄想窥探那一点点不属于他的温暖与光明。

日子很是平静,年轻的牧师对他很好,但是也同样对别人很好。似乎所有人,都是一样的。这样的认知使他有些不开心,甚至愤怒。

但是他又有什么资格呢?这个啰嗦却又温暖的家伙,本就不属于他的,他只是一个连真面目都不敢露出的小偷罢了。

村庄平静而安详的日子终归是被打破了,吸血鬼们占领了这里,就像发生在很多村庄的灾难一样,只一瞬间,这里便化作了炼狱。

“有人,来接你了呢!”年轻的牧师手持银质项链上的十字架,虔诚的跪在巨大的神像钱,双眼合拢着,似乎在祷告。

他的语调是平静的,似乎早就料到了这一天的来临,也似乎早就做好了死去的准备。

但是,就是这样的事不关己才刺激了那个坐在旁边座椅上的孩子。他怎么可以?怎么可以对自己的一切都那么不在乎?

以后的之后,所有人都知道了,那个华丽的古堡的主人拥有了一个人类奴隶,或者在古堡中人看来,把那个人类称作是主人的珍宝更为合适一些。

孩子,此刻已经变幻回了原来的面貌,就像所有人意识中的吸血鬼一样,俊美而好贵。当然,对于人类来说,他们是邪恶而凶残的恶魔一般的存在。

但是这又有什么关系呢?人类杀害着吸血鬼,吸血鬼杀害着人类,他们,本就是一样的。

神明可以来干什么?拯救吗?

呵,太可笑了吧!

神明啊,早就抛弃他所创造的一切生灵了,人类也好,吸血鬼也罢,不过是被抛弃的存在罢了。

身后有冰凉的气息在靠近,年轻的牧师没有躲避。随后腰间搭上了一双冰冷的手,静静的,没有心跳的身体凑近,满足的在他耳边发出一声喟叹。

他似乎格外喜欢拥着他睡觉,大概是所有生物渴求温暖的本能。

“与我享受永生可好?”身后的人,哦不,是吸血鬼这样说着。

“好。”

如果什么也救赎不了的话,那就留在他身边吧,这个对自己从未有过防备和不信任的孩子……

吸血鬼入侵村庄的前几天,牧师曾对着村民说过搬离那里的事情,可是,村民们似乎被眼前的生活蒙蔽了双眼,对于他的提醒,只是敷衍的应答着,毕竟未来也许还要请求牧师干些他们不会的事情,比如写信什么的。

是啊,不知从什么时候起,他的作用似乎只有帮村民们干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了。

他们不相信神明,或者说是,不相信他……

“你在悲伤?”身后的吸血鬼探着脑袋过来看他,有些奇怪的伸手沾了一滴他眼角的泪水,然后舔入口中,“苦的。”

仿佛是被这样幼稚的动作给逗笑了,牧师终于扯出了个笑容,配着眼角的泪水,有些搞笑。

嗯,终于,笑了,就像是初见……
他的笑,救赎了他黑暗的过去……

评论(2)
热度(30)

© 败于懒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