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wb啦,这边不更啦!

【喻黄】对所爱至死不渝

#伪古西欧#
#王子喻和宠物黄#
#ooc预警#

王国里被人们传颂的不是他们的国王,而是这个国王的继承人,这个王国的王子殿下。

王子殿下是一个天才,从很小便开始帮助父王处理事物,当然最主要的还是这位王子殿下喜欢外出巡视,这就意味着民情的真实性。

然而,在这样光鲜亮丽的王子殿下身边,不知什么时候出现了一个看上去脏兮兮的小孩子。

小孩子应该勉勉强强算得上可爱,但是一头金黄色的短发永远像蒙着灰尘,衣服也永远是破破旧旧的。但是,就是这样一个脏兮兮的孩子,王子殿下确是上了心。

萌生出想把这个孩子带回皇城的想法,是看到那个孩子被打趴在地下,看到自己却露出了灿烂笑容的时候。

说不清是心疼还是什么,王子殿下有些愤怒的斥退了那些人,似乎是第一次,显露出了除了那种亲切和蔼之外的样子。

“没关系的啦,我都已经习惯了。”那个孩子这样说着,企图拉扯自己的破旧的衣服遮盖身上的伤口。

王子殿下沉默着,看上去有些可怕。

“你,别生气嘛,下次,下次我一定反抗好不好?”小孩子有些怯怯地拉扯着王子殿下华丽的衣角,声音也是颤颤的。

王子殿下为了迁就孩子的身高,蹲了下来,有些无奈的抚着孩子金黄色的发顶,“让我带你回我的家,好吗?”

大概是怕了他那样冷漠的样子,小孩子不敢反抗,细微的点了点头。

大概是从未见过如此豪华的屋子,小孩子一路上都是懵的,特别是看到一列的士兵对着自己身边的人齐声问好的样子,小孩子甚至躲到了王子殿下的身后。

一双湛蓝的眸子有些怯怯看着四周,脏兮兮的双手死死拽着王子殿下的衣摆。

似乎是走了很长的时间,他们来到了沐浴的澡池,王子殿下挥斥了所有人,并且就像一个兄长一般温柔的给小孩子洗了一个澡。

肌肤与肌肤的触碰,说不出是什么感觉,但是莫名的很喜欢。

之后就算做是在皇城里住下了吧,虽然有着王子殿下的庇护,但是小孩子还是每天都活在忐忑与未知的恐惧里,他甚至有些怀念贫民窟里的日子。

“嘿,小子,你有想要守护的人吗?”讲话的是一个有些年岁的老头子,穿的很随意,感觉与这华丽肃穆的皇城格格不入。

“守护?”小孩子还是第一次听到这个词,但是莫名的有些憧憬。

“对,保护自己爱的人,对所爱至死不渝。”

大概是至死不渝这四个字触动了小孩子,他湛蓝的眸子里第一次盛满了别样的光彩,耀人异常。

“谦恭,正直,怜悯,英勇,公正,牺牲,荣誉,灵魂!

强敌当前,不畏不惧,果敢忠义,无愧上帝,忠耿正直,宁死不屈,保护弱者,无违 天理!

我发誓善待弱者

我发誓勇敢地对抗强暴

我发誓抗击一切错误

我发誓为手无寸铁的人战斗

我发誓帮助任何向我求助的人

我发誓不伤害任何妇人

我发誓帮助我的兄弟骑士

我发誓真诚地对待我的朋友

我发誓将对所爱至死不渝”

这是几年后通过了骑士测试的孩子对着已经继位的王子殿下所发的骑士宣言,可能王子殿下永远不会明白他说道所爱的时候,脑海中出现的是当年王子殿下的面容。

但是,很幸运,王子殿下,在授予骑士勋章的时候,在他耳边轻声的说着。

“对所爱,至死不渝……”

评论(6)
热度(55)

© 败于懒癌 | Powered by LOFTER